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介绍  教学资源  实验导航  科技创新  中心成果  下载专区  年度报告 
站内搜索: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蒙古工业大学)迎接专家组入校进行阶段性总结考察
郅云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的建设与管理,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的通知》要求,内蒙古教育厅组织专家组于2023年7月11日入驻我校对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蒙古工业大学)进行阶段性总结评价考察。

由西北大学付爱根教授作为组长的考察组一行4人,听取了示范中心主任陈红霞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情况的汇报,调阅了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运行的相关资料,现场实地走访考察了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基础相关实验室和工程训练中心的小平创新团队实验室。校领导吕晓琪副校长、教务处洪海龙副处长、实践管理科王连波科长陪同并参加了此次入校考察工作,机械工程学院院领导、实验示范中心相关人员、校工程训练中心相关老师等配合并进行示范中心相关建设成果的展示。

考察过程中,专家组围绕实验示范中心的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团队建设、示范引领成效、特色亮点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考察。专家组从创新性实验项目开发、虚拟仿真实验、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针对示范中心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现场汇报、资料调阅与现场走访,专家组对我校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建设意见与优化建议,希望在信息化建设、对外培训、示范引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

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