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介绍  教学资源  实验导航  科技创新  中心成果  下载专区  年度报告 
站内搜索:

 实验项目 
 教学视频 
 教学课件 
 实验指导书 

教学资源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资源
实验项目概况

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主要面向机械、动力、材料、化工等学科的学生,进行机械工程基础实验基本理论和方法的学习与训练。根据机械基础的内涵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实验中心直接结合机械设计与制造系列的基础课程的教学,涵盖机械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工程材料与制造基础等主要课程的教学内容,覆盖的专业面广。

前,中心能开设的多层次实验总计62个,独立设课《机械基础系列实验》,《机械基础认知实践》等10门,每年能够满足5900人次学生的上课需求,实验课年总人时数达到14.9万。

在完成实验教学计划内任务的同时,实验教学中心还是学生进行课外科技创新、自主研究的实验平台,向学生提供开放实验和创新制作活动,达到因材施教,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的目的。实验中心每年举办适合于不同年级学生的、形式多样的创新和科学实践活动,如大学生挑战杯竞赛、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模型创意设计大赛及大学生新苗计划等4项课外科技创新活动以及各类兴趣小组,如激光雕刻机兴趣小组、仿生机器人小组,三维网络兴趣小组和慧鱼创意社等。

此外,中心还对毕业班开展了10项(其中1项将于近期开出)教学计划外的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资格认证,有5项培训经过国家有关机构认证(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三维CAD应用工程师证书”、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自动化技能人才培训证书”和“数控工艺员证书”以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见习机械设计工程师资格证书”和“见习工业工程工程师资格证书”)。

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