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介绍  教学资源  实验导航  科技创新  中心成果  下载专区  年度报告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获批5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2018-09-30 23:20  

9月18日,教育部高教司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由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推荐,郎蕾同学主持的“基于极限弹性势能与VR远程操控的弹力小车设计”;工程训练教学部推荐,连宏同学主持的“水下巡检机器人关键技术的开发研究”;化工学院推荐,杜政江同学主持的“生物质废弃物—过渡金属(Co/Zr)加氢催化剂的制备及利用”;信息工程学院推荐,李宁同学主持的“骑行智能安全头盔设计与实现”;土木工程学院推荐,韩敏同学主持的“应用于土木工程施工中的一种可调式管件放置架设计研究”等5个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旨在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我校自2014年开展校级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立项工作以来,共获批国家级立项项目5项、自治区级立项项目39项、校级立项项目562项,已形成完整的国家、自治区、学校三级项目建设体系。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特色,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全方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供广阔平台。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