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介绍  教学资源  实验导航  科技创新  中心成果  下载专区  年度报告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我校调研
2017-11-12 10:34  

2017年11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包振玉,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侯元等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金瑞、校长邢永明陪同。

布小林一行首先来到自治区雷达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与负责人黄平平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黄平平介绍了科研团队的人员结构、科研平台、学术文化建设情况,详细汇报了微变监测雷达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气象雷达及其在青海的应用、草原微波遥感应用、新体制成像雷达技术研究、无人机应用研究等情况,展示了团队最新研发的具有国内领先技术水平的第三代地基微变监测雷达系统。布小林重点询问了地基微变监测雷达系统的应用推广、气象雷达的发展前景、实验室的基础建设和政策扶持,肯定了雷达技术研究团队对自治区生态安全监测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所做出的贡献,强调要不断加强产学研结合,加强市场应用推广。

布小林一行来到第三教学楼。金瑞和邢永明向布小林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开放办学、校区建设规划等。布小林指出,自治区政府今后将继续加大对高校的建设支持力度,进一步帮助改善办学条件,优先支持高校科研创新项目实现高效转化。

在化工学院,布小林听取了学院院长韩利民教授关于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情况介绍,参观了煤基固废高值化利用国家级工程中心,看望了实验室科研人员。布小林饶有兴致地询问了如何检测普通药品里的分子结构、如何分析中蒙医药中的各项成分等相关专业问题。她希望学校要充分发挥科研优势,着力提高成果转化能力,为自治区化工生物制药行业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保障。

在工程训练中心创新教学部,布小林与师生亲切交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常泽辉副教授汇报了科研团队在太阳能建筑采暖技术、太阳能设施农业土壤跨季度储热技术、太阳能高含盐废水处理技术和太阳能土壤灭虫除菌技术的研发、成果转化和工程示范等工作。布小林听取汇报后说,希望这些成果能够尽快应用到人民生产和生活当中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大学生机器人工程创新团队学生负责人贺明飞同学现场展示了他们自主研发设计的室内定位机器人、水中机器人、武术擂台机器人、仿生机器人、3D打印等学习研究成果和历年参赛获奖情况。布小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我校在历年全国“挑战杯”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竞赛中的获奖作品展示,称赞学生在科技创新活动中成果丰硕,并深情嘱托团队师生要不忘初心,继续加强科研能力锻炼,多研究解决生活实际问题和难题。

布小林一行来到建筑馆,听取了学院院长贾晓浒关于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汇报。贾晓浒向布小林介绍说,建筑馆曾是学校原机械厂的铸造车间,2008年学校决定把这处闲置已久的旧厂房创意、改造成建筑馆,成为建筑学院上课、办公的场所。设计师张鹏举教授以此项设计获得2017年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金奖,布小林听取汇报后给予充分肯定。当她得知建筑学院学生作品在第六届“国际学生高层建筑设计竞赛”中第二名的好成绩时,鼓励学院和校内外媒体应该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内蒙古、热爱内蒙古。在建筑沙龙,布小林一行与学校、学院师生共同座谈,进一步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情况。

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布小林与韩永全教授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学院在材料成型、焊接技术等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韩永全向布小林介绍了学院教师利用沙漠风积沙生产优质陶瓷的技术、金属表面微弧氧化陶瓷膜制备技术,展示了实验室生产的沙漠风积沙绿色环保陶瓷和高合金耐热耐磨风帽样品,以及成果应用推广情况。布小林询问了韩永全教授主持的内蒙古自治区石墨(烯)储能与涂料重点实验室、高精密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对韩永全教授参与研究的科研成果《航天器舱体结构变极性等离子弧穿孔立焊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表示祝贺,并鼓励加大力度将科研成果形成产业化、市场化。她指出,对教育、科研事业的支持,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伟大事业,自治区政府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鼓励和支持高校的科研工作。

整个调研过程中,布小林细心询问、耐心倾听,认真观看,亲切交流,对学校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自治区“五化”协同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布小林强调,高校要注重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继续坚持产学研用一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实际,紧紧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到内蒙古、留在内蒙古,在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贡献智慧力量。

(摄影:席红梅甘炯)

http://www.imut.edu.cn/__local/E/FF/86/60E0AB4EBC9DF44DB357ED8F24D_779FC331_298D3.jpg

http://www.imut.edu.cn/__local/A/9B/93/B7E6505365BD0BEFA309CD7FFC6_B231E10D_28FF1.jpg

http://www.imut.edu.cn/__local/A/BA/A4/1BABB5B0AF1808320DC6936A974_0EA8EEA6_299AD.jpg

http://www.imut.edu.cn/__local/5/BA/82/DA4C355EA14F68671B5F912DCC9_171AD61B_2A40E.jpg

http://www.imut.edu.cn/__local/C/21/6D/1EACD8A33DEB09A4F63861415F6_1D4E2060_24365.jpg

http://www.imut.edu.cn/__local/0/9B/E6/5E921D55ABC17AB72CF8A7A16B3_EDAE9996_21F2A.jpg

http://www.imut.edu.cn/__local/4/55/AF/142956AC8EA4BA707A181515708_10DC8967_2CD91.jpg

http://www.imut.edu.cn/__local/3/D1/8F/4E4489BDCA5247ECE8D9DC7B8E1_15FD7B30_2FE16.jpg

http://www.imut.edu.cn/__local/4/ED/B3/2376F29408F319AB5FD410662B3_A17F38F2_2C41A.jpg

http://www.imut.edu.cn/__local/F/D8/5C/98D5F64E3EAF814FDE4A3C39B37_584DC745_2A4A6.jpg

http://www.imut.edu.cn/__local/F/89/FA/71D2A6863847394AA9D71BF00BC_707E3363_21443.jpg

http://www.imut.edu.cn/__local/5/E1/7C/D3B972E6F4E0DE0C05C92127BC5_E898673C_3657E.jpg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