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介绍  教学资源  实验导航  科技创新  中心成果  下载专区  年度报告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14年机器人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4-04-30 16:38  

全体在校本专科、研究生:

为积极探索我校创新性人才培养的新模式,鼓励广大学生自觉参与创新研究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合作意识和严谨的科学态度,提高大学生的综合创新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经学校批准,决定举办2014年机器人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与意义

机器人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面向我校大学生围绕机械与控制学科的一项综合性设计制作能力竞赛,综合体现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竞赛的目的在于激发大学生开展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选拔培养参加全国比赛的优秀团队。

二、大赛题目

本届大赛题目主要围绕机器人及机械创新设计进行,采用命题方式,具体题目及要求详见附件。具有一定创新性的自设选题,也可参照要求组织申报。

三、报名方式

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学生可根据自己兴趣和能力,自愿结合,组队参赛(每队不超过5人,每人限报两项,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四、比赛环节

第一阶段:选题与报名

时间:从通知之日起至2014年5月15日

要求:学生根据选题确定参赛题目,提交报名申请表(纸质两份,电子版发邮箱: lwg02@126.com),专家评审委员会对项目进行初审。

第二阶段:设计结果审查

时间:2014年5月16日至6月15日

要求:对于初审通过的项目,专家评审委员会对项目进行答辩审查。参加答辩的项目组要求完成全部设计文件及需要外购零部件清单(包括纸质和电子文档)。如机械设计的项目要完成自制零件的工程图和总体装配图,最好进行三维建模,需要外购标准件清单;控制类项目要求完成电路设计,需要购置元器件清单。

第三阶段:加工制作

时间:2014年6月16日至9月1日

要求:对于审查通过的项目,由大赛组委会依据项目计划提供材料和场地,由项目组完成项目的制作和安装调试,整理好所有设计文件,做好评审前的准备工作。

第四阶段:评奖

时间:2014年9月1日至9月10日

学生现场展示自己的作品或比赛,有关专组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予以奖励,同时组织优秀作品展览、交流。对于优秀作品学校将推选参加全国相关比赛。

五、奖项设置

大赛依据评审条例对参赛作品的功能性、创新性等进行评价,评选出获奖作品。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奖金。

六、大赛办事机构及联系方式

秘书处办公地点: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学院机械设计部(工程技术楼A座)。

联系人:李卫国 刘长增

联系电话:6576895 6575472

附件:

1.2014年内蒙古工业大学机器人与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题目

2.申请表

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教务处

团委

2014年4月30日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