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介绍  教学资源  实验导航  科技创新  中心成果  下载专区  年度报告 
站内搜索:

 实验室导航 
 实验设备 

实验室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导航>>实验室导航>>正文

机械CAD中心简介
2017-04-28 10:55  

机械CAD中心始建于1995年,是由原CAD机房和机械学院机房合并而成的。是全校本科生计算机辅助设计课程教学、实践及工程设计的基地,承担着机械、能动、化工、材料、轻纺、矿业等学院本科生计算机辅助设计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也是机械学院机制、机电、测控、工业工程、工业设计各专业本科生计算机应用类课程教学和开展科学研究及工程设计的基地。

机械CAD中心现有工作面积560m2,工科专业CAD实验机房4个,均配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软件及教学设备,共有计算机310台,全部与校园网连接。实验室配备有国际一流的工业产品造型、有限元分析、运动学与动力学分析等软件,如UG NX、Solidworks、Pro/Engineer、AutoCAD、ANSYS等。利用上诉软硬件教学实验环境,机械CAD中心为机械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等8个学院、24个专业提供了教学实验服务,覆盖了全校工科教学院系的75%,平均每年收益学生约3200人。

机械CAD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8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硕士学位12人。近五年来,1名教师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教学名师称号,1名教师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教坛新秀称号,2名教师获内蒙古工业大学优秀本专科教学质量奖,1名教师获内蒙古工业大学十佳教师称号,3名教师获内蒙古工业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所在集体被评为内蒙古工业大学“三育人”先进集体。中心拥有一支爱岗、敬业,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均为合理,业务能力强,服务意识好,有着丰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管理经验的师资队伍。

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CAD中心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2004年,机械CAD中心被评为自治区高等教育基础课条件合格实验室;2011年,机械CAD中心立项建设内蒙古工业大学校级实验示范中心;2014年,通过资源整合,包含机械CAD中心在内的机械基础实验中心被评为国家级示范中心。

mmexport1493346457322.jpg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