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介绍  教学资源  实验导航  科技创新  中心成果  下载专区  年度报告 
站内搜索:

 实验室导航 
 实验设备 

实验室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导航>>实验室导航>>正文

计量与检测实验室简介
2017-04-27 16:43  

计量与检测实验室隶属机械学院测控系,由建校以来的公差实验室发展而来。实验室面积共192平米,共有仪器、设备以及测量器具约70余种,仪器价值400余万元。现有高级实验师3人,其中专职实验人员2人。主要承担近机类专业《互换性与技术测量》、《公差与检测》(以下统称《公差》)课程以及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精密测量技术》课程的实验工作,同时服务于本专业综合类实践教学环节。针对《公差》课程开设的实验项目有以下9项:用机械比较测量销轴、用内径指示表测量孔径、用框式水平仪测量直线度误差、用光学分度头测量圆度测量、用万能量具测量曲轴的位置误差、齿轮跳动的测量、公法线长度的测量、周节累计误差的测量、齿厚偏差的测量。针对《精密测量技术》开设的实验项目有以下7项:用接触式干涉仪测量量块、比长仪测量线纹尺、工具显微镜上用灵敏杠杆测量孔、光学比较仪测量轴、用圆度仪测量零件的圆度误差、用合像水平仪测量平板平面度误差、用单基圆盘齿形误差测量仪测量齿轮的齿形误差。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