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介绍  教学资源  实验导航  科技创新  中心成果  下载专区  年度报告 
站内搜索:

 实验室导航 
 实验设备 

实验室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导航>>实验室导航>>正文

机械设计实验室
2017-04-27 16:41  

机械设计实验室前身为建于1959年的机械原理与零件实验室以及机械CAD实验室,经几十年的努力,发展成为现在的机械设计实验室。实验室的建立为机械类专业开设实验课,而且还为全校其他专业、各层次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搭建公用平台,对于有效提升基础实验室的水平和效益,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目前,实验室占地面积624平方米,总设备217台,每年完成近40个班,约1500名学生的“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设计基础”课程的实验课。室主任1人,专职实验人员18人(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8人)。近五年主持国家、省部级等科研项目1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获得专利10多项,获奖10多项。

目前机械设计实验室面向全校16个专业,开设4门实验课程,14个实验项目,年实验学生数2648人,实验人时数19696

凸轮机构实验、减速器拆装实验实验室

运动参数测定实验室

带传动实验室

滑动轴承实验室

螺栓联接实验室

机构运动简图的测绘和齿轮范成原理实验室

机构运动创新设计和轴组结构实验室

机械传动综合性能实验室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