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介绍  教学资源  实验导航  科技创新  中心成果  下载专区  年度报告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获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3项
2018-11-09 16:50  

10月31日至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

我校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常泽辉指导,李建业、钟鑫鑫、甘宇田等同学完成的项目“用于土遗址照明的太阳能聚光顺向导光装置”;建筑学院教师荣丽华、张立恒指导,王晓萌、贾宇迪、李旭龙等同学完成的项目“家庭纯水机废水再利用系统与室内空间耦合设计项目商业计划书”两件作品在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铜奖;由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朝克、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徐永祥指导,白茂成、郭东升、李东升等同学完成的项目“呼和浩特市德茂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中荣获铜奖。

近年来,校团委紧紧围绕学校的专业特色与学科优势,加强培训与指导,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基金扶持力度,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以校院两级创新创业类竞赛为基础,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今年,全校共210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3轮评审及公开答辩,我校15件作品参加“创青春”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经全区竞赛评委会评审,我校3件作品推报参加全国竞赛。

“创青春”大赛历经20年的发展,目前已逐渐成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品牌活动。本次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突出“创新+精准、智慧+人文、国际+开放、公正+规范”的特点,共吸引全国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的15万余件作品参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复审,共有197所高校的369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