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介绍  教学资源  实验导航  科技创新  中心成果  下载专区  年度报告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创新团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2018-08-15 09:10  

7月23日至24日,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全国实际参赛高校703所,全国28个赛区参加省级预赛作品5825项。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由刘文芝、刘长增老师指导的作品《小型智能机械车库》,程海鹰、翟之平老师指导的作品《小区零占地空间停车库》,韩青松、姚青虎老师指导的作品《多用途水果采摘装置》,刘志刚、裴承慧老师指导的作品《苹果人工采摘辅助器》4项作品进入国赛。最终,由刘文芝、刘长增老师指导的作品《小型智能机械车库》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其余三件作品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旨在引导自治区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的能力。机械工程学院历时一年积极筹备参加本次比赛,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学习创作,在这个各高校交流竞赛的平台上,克服挑战和压力,在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