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介绍  教学资源  实验导航  科技创新  中心成果  下载专区  年度报告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8年央企校园招聘来了,两万多岗位“职”等你来!
2017-11-23 15:00  

   2018就业季,央企率先进入招聘黄金期,纷纷发布招聘公告。“2018中央企业校园招聘专栏”整合了中国移动、中航集团、中国石化、中国中车、中交集团等30余家中央企业的2万多个热招职位。今天,小编为你奉上2018央企校园招聘信息大汇总,另附应聘准备,为找工作的同学加油助力!

http://www.moe.gov.cn/jyb_zwfw/zwfw_fwxx/zhfu_jy/201711/W020171123287115816949.jpg

四大求职准备

央企的岗位招聘主要针对应届毕业生,这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求职机会,同时也增加了求职成功的难度。要想求职央企,除了实时关注各大企业的相关招聘信息,还要提前做好这些求职准备。

一、求职心态

1.正确认识自我

将“个人情况”和“个人特点”综合考虑,评估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自己的个性特征,分析适合的就业方向。

2.保持足够的敏感

密切关注就业招聘信息,积极参加校园宣讲会、招聘会,了解最新招聘动态。

3.正确化解焦虑

多跟已经就业的同学、朋友交流,多跟业界、周边的智慧人士接触,获得心灵的支撑,保持宠辱不惊、心境平和。

4.遇到困境时相信自己

做自己的啦啦队,“势如破竹”这个“势”就是心理能量的积累。

5.开辟新的战场

一个行业的相关企业招聘进入尾声时,积极开辟新的战场,但要保持你的核心竞争力得到延续的使用,新战场离“行”不远或者为“行”服务。

二、求职简历

1.不宜过长

简历长度在1-2页之内结束,重点明确,突出自己的能力与特长。

2.硬性指标要过硬

专业背景、实习经历、学校、在校成绩,这些标准不一定会在招聘要求中注明,但相关的信息一定要全,特别是专业技能要具体。

3.留下多种联系方式

简历中的联络方式,务必填上电话、手机等信息,以便招聘单位在第一时间内能与你取得联系,以免因无法联系而错失就业好机会。

4.诚信

应聘过程中的造假行为无法通过后期审查,浪费大量时间,而且公司之间会互通有无,以后想在这个行业找到好工作都很难了。

三、网申“三忌”

1.忌盲目“海投”

应届生通常会因为怕错失机会而盲目“海投”,但在繁复的投递过程中,可能求职热情受挫,也无法把每次网申都做到尽善尽美。专家建议,毕业生根据自身情况设定较为清晰的求职方向,有目的地进行网申,做好充分准备,切不可盲目填写相关内容。

2.忌机械投送

反复录入个人基本信息,复制粘贴问题的标准答案,或只改了公司名称的求职信,是不可能受到招聘企业青睐的。对此,专家指出,毕业生在网申时要根据不同企业、不同岗位的要求,参照企业文化对求职材料进行一定的修改和调整,对心仪的招聘企业更要细心打磨求职信等材料,增加网申的成功率。

3.忌反复申请

绝大部分企业的网申都要持续一到两个月左右。不少毕业生沉不住气,反复申请同一个职位,甚至反复向同一个招聘邮箱发送简历,结果往往适得其反,让人力资源管理者产生反感。应耐心等待网申结果,利用等待时间继续关注其他求职渠道,争取更多的面试机会。

四、参加招聘会

1.做好材料准备

个人材料提前准备,如个人简历、自荐信、毕业生推荐表、三方协议、获奖证书等,让招聘单位更全面的了解你。

2.提前到达会场

招聘会求职学生较多,可以提前到现场,熟悉现场地形,了解招聘岗位,在有限的时间内将简历呈递给招聘单位。

3.现场签约要慎重

招聘会上毕业生有机会与企业人员简单交流,但应在知晓招聘企业的大致情况后考虑签约,尤其是涉及违约金的就业协议一定要慎重。

企业招聘看重啥

求职道路上的你,做好了各项求职准备,那么企业在选择应届毕业生时看重些什么呢?想要成功就业,更重要的是毕业生个人的“含金量”,能力过硬才是王道!

一、专业知识能力

扎实的专业功底或与企业招聘岗位专业对口,往往是企业选择录用毕业生极为看重的一点。

二、综合素质

主要包括实践操作、思维能力、创新意识等。就业招聘中,企业现在也越来越注重应聘者是否“有工作或实习经历”;同时,企业一般愿意优选条理清晰等具备良好思维习惯的人。

三、适应能力

能快速融入工作环境,认真负责地处理问题,灵活应变解决问题。

四、团队协作能力

善于沟通与合作。具有构造融洽人际关系、与他人达成协议的能力等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